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2021-09-03 16:55:08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榜样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书馆在文经楼思政影厅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袁隆平》,在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的同时,重温袁隆平院士感人事迹,学习袁隆平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影片《袁隆平》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为研究杂交水稻几经坎坷、不懈探索,最终成功发明了杂交水稻,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事迹。在影片结尾处,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了老年时期的自己。在片中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他用熟练的英语表达了他的两个梦想,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袁隆平院士的这段表演既松弛又风趣,充分展现了一代院士的人格魅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袁隆平精神将永远铭记于心。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说:“袁隆平院士为研究杂交水稻初心不改、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作为农业高校图书馆的管理人员,我将牢记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学习榜样精神,立足岗位,矢志三农,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支持中心鞠静说:“我们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执着追求、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斗一生。”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袁隆平院士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在为图书馆事业的奋斗中创造出人生的最大价值。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