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童书捐赠暨虹书屋2018年暑期实践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2018-07-13 09:05:28           浏览数:0

7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和图书馆分会、理学与信息学院分会、虹书屋协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图书馆童书捐赠暨虹书屋2018年暑期实践出征仪式”。校妇委会主任张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等6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马启山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情况,“手牵手传递温暖,心连心感悟书香(2018)”童书募捐活动是在2017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开展的,目的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募捐更多的童书,今年的募捐活动共收到全校教职工捐书840册,较去年增长了300余册,而且品质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凸显了我校教职工的慈善精神和对儿童教育的支持。今年暑假这些图书将由虹书屋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带到贵州、山东三处贫困地区小学儿童的手中,将知识与爱心进行传递。

姜吉强在致辞中,对虹书屋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读书境况的行为表示赞赏,图书馆作为高校和社会文化的基地,其职能与虹书屋“阅读,改变未来”的宗旨深度契合,所以从2017年开始,在校工会的支持下,连续两年承办了该系列活动,并组织图书馆教工携子女开展了集中捐书,真正体现了“手牵手传递温暖,心连心感悟书香”这一主题。

理学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在暑期实践出征讲话中,介绍了虹书屋协会2013年成立以来,以“阅读,改变未来”为宗旨,不断践行“将优秀儿童读物引入农村地区、培养农村儿童的阅读能力”的志愿服务工作,已在山东省内5个地区建立10所图书室并负责后续的书屋维护工作,至今已累计捐赠书籍4600余册,直接间接惠及儿童万余人。希望同学们在今年的暑期活动中,总结真知,贯彻落实此次实践的中心思想,完成对自身素质的提升,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活动,注意自身饮食、生命安全,完成对自我的超越。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张丽与姜吉强将近期募捐到的图书现场交给虹书屋队员,这些图书和捐书孩子们的祝福卡片,将由志愿者们一起送到贫困地区儿童的手中,“手牵手传递温暖,心连心感悟书香”,让孩子们共沐书香,健康成长。

最后,50名出征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在坚定、昂扬的誓词中,本次图书馆童书捐赠暨虹书屋2018年暑假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图书馆童书捐赠暨虹书屋2018年暑期实践出征仪式
 

张丽、姜吉强代表校工会与图书馆向虹书屋捐赠童书
 

虹书屋暑期实践队员宣誓
 

与会领导与队员合影留念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