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

    2020-06-05 15:08:32           浏览数:0

6月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主楼703召开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作题为《意识形态: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讲座。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馆科级干部以及宣传工作骨干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

讲座中,刘如飞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局势和新挑战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地对意识形态的内涵、特征、问题与对策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突显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讲座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说理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事例分析,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

会上,王晓雷提出了关于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和水平;三是要树立“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四是要严肃纪律,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王晓雷并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排查和整改、有效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一会一报”、严格对图书资源和数据库期刊资源内容的筛查把关、管理好图书馆新闻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文化阵地七个方面,对2020年度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图书馆各级干部增强阵地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图书馆意识形态安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