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科技处举办“基金申报交流沙龙”活动

    2021-12-21 08:30:03           浏览数:0

12月15日,图书馆联合科技处举办了基金申报交流沙龙。活动邀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教师杨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教师党晓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教师姚雪莉分别做了主题分享报告,共计76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主持。

杨超老师以《从“研究基础”到“基金申报”—以草地生态学研究为例》为题,介绍了基于博士论文提出科学问题的心路历程和科研准备,并重点介绍了撰写基金申报书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党晓虹老师以《热点与专长: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心得体会》为题,介绍了从2012年以来近十年时间的基金申报历程;分享了基金的选题要“热点+专长+具体”、基金申报书的论证要广泛征求意见以及撰写格式要规范、美观等经验;总结了“五要”、“五不要”宝典供老师们参考。

姚雪莉老师以《社科类基金项目选题及申报技巧》为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申报基金的过程,并用具体的案例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规范以及基金申报书论证过程中评审专家的关注点。并提出撰写基金申报书要有讲故事的意识,要有理有据、有声有色、津津有味。

科技处刘霞老师、孙晓东老师分别介绍了基金申报政策层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动员老师们要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对三位老师毫不藏私的经验分享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不仅是党老师的真实写照,也是奋斗在科研路上的老师的座右铭。

近年来,图书馆立足于文献资源优势和空间交流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突破常规服务,积极与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单位合作解决老师们教学、科研中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为本,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今后,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发挥资源、文化、空间优势,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蓄势赋能。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