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工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07-06 10:22:24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7月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主楼703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业松老师作了题为《认识民法典 做守法表率》的讲座。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全馆教职工参加。

王业松围绕民法典介绍、民法典的意义作用、民法典内容解读、民法典七大关键点这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王业松老师的精彩讲解,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进一步深入“法安天下、德润民心”,《民法典》是我国法制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对推进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晓雷在学习总结中指出,《民法典》与每个人一生都息息相关,希望全馆教工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进一步营造图书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