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雷锋精神 扬传统美德”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3-04 16:31:54           浏览数:0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时说。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倡导全校师生学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图书馆特举办“学雷锋精神 扬传统美德”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精神   扬传统美德”主题阅读

(一)活动目的: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种积淀,更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正是雷锋精神美的所在,通过阅读雷锋相关书籍、观看雷锋精神相关视频,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日——2021年3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形式:

       学习通APP

      (五)参与方式:

      1.手机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超星学习通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登录后进入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qdndtsg”进入图书馆首页;

3.进入“学雷锋精神  扬传统美德”专题,进行阅读和观看视频。

二、“爱满青农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一)活动目的: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倡导在校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倡导校园文明新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日——2021年3月7日

(三)活动对象:

招募在校学生60人

(四)活动形式:

线下,由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组织,到图书馆各借阅室协助值班老师进行卫生打扫等工作,通过“农历”发布活动,2019.2020级学生可以累积二课积分,其他年级的学生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年底根据志愿时长评选“志愿服务之星”,颁发证书。

(五)联系方式: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   冯巧慧   QQ号:1376331542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1年3月4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