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阅读推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12-24 10:33:37           浏览数:0

12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阅读推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主持。

朱连勤首先向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一年来在学校阅读推广服务工作中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朱连勤指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需要结合新的时代特色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陈出新,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朱连勤向师生提出了要乐于读书、善于读书、勤于读书三点建议,勉励图书馆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多探索、多思考,在增长师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图书馆馆长牟肖光作《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阅读推广工作总结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我校阅读推广工作的亮点和重点:一是聚焦培根铸魂,文化育人增强“引导力”;二是突出融媒建设,积极宣传增强“影响力”;三是加强深度合作,广泛联动增强“聚合力”;四是坚持学做结合,创新形式增强“渗透力”;五是推进新馆建设,服务升级增强“硬实力”。牟肖光表示,学校阅读推广工作持续向专业化、系统化、知识化、规范化迈进,图书馆亦将以新馆建设为契机,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半径、开拓服务空间,继续发挥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用多元、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盛宴”!

2021年,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个一建设”工程为主线,以“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为着力点,围绕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设计开展了40余项引领思想、富有内涵、深受师生喜爱的阅读推广服务活动,共评选出6个优秀组织单位,8个一等奖,23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84个优秀奖。

大会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优秀阅读导师和部分获奖代表进行颁奖。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贾光辉和学生代表艺术学院王东涛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和阅读之趣。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