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第二讲举行

    2022-06-01 16:12:08           浏览数:0

5月3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第二场《苏轼爱国诗词赏析》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李衍妮主讲,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主持。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场外的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

李衍妮以苏轼的历史评价作为切入点,以苏轼丰富精彩的生平为主线,从他温和爱民的政治思想、超然拔群的文学艺术成就以及潇洒豁达的人生态度等方面具体剖析了苏轼的人生智慧。

讲座过程中,李衍妮结合诗文、立足史料、旁征博引,让苏轼这一可亲而真实的旷世奇才形象从距今千年的历史中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到场师生通过齐声朗诵诗词、现场问答等互动方式更加深切的体会了苏轼济世为民的爱国情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处于人生低谷的豁达。

本场讲座是图书馆通过文化品牌“育讲堂”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的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学习经典爱国诗词,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