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

    2021-12-24 17:02:15           浏览数:0

12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数字资源与服务宣传节”——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牟肖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馆长姜仁珍主持。

此次大赛与时代相结合,将党史、校史与检索技能有机融合,让师生在提升检索技能的同时,学史而厚德、明史而致远。竞赛历时两周,近300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总结大会上,牟肖光馆长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培养终身学习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是图书馆推进信息素质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一种方式,通过竞赛激发师生的学习兴趣、拓宽学术视野、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效率,并鼓励同学多参与图书馆的各类培训和竞赛,学以致用,培养扎实的终身学习能力。最后,牟肖光馆长提出要认真总结,长远谋划,建立信息素养教育长效机制,将信息技能训练常规化,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作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