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山东省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2021-07-05 10:03:23           浏览数:0

近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创新案例大赛”在日照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报送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活动》案例,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传承中求创新 创新中求发展”为主题,旨在更好地促进山东省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的共同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的功能,不断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特色文化体系建设。我校图书馆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阅读推广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撰写了案例大赛相关申报材料。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校图书馆报送的创新案例在全省47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今年,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坚持以“五个一”工程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作用,结合山东省委宣传部“百年百部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读书活动月。其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为活动月重要活动之一,自201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6场,组织和引导广大师生阅读文化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担当。

图书馆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功能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