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育时代新人”青岛农业大学庆“六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01 17:49:29 来源:图书馆          浏览数:0

5月30日,“读红色经典 育时代新人”青岛农业大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图书馆工会分会(妇委会分会)承办。校工会主席李明国、校妇委会主任张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以及部分分会主席和70多个教职工家庭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分工会主席马启山主持。

李明国代表校工会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捐赠图书并致辞。他指出,家庭亲子阅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抓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引领广大教工家庭将学习党史融入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中,让家庭成为传承文明、培育家风的坚实基础。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图书馆积极营造“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视亲子阅读,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二是希望广大教工家长积极参与亲子阅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先进文化,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王晓雷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将为教职工子女提供更多优秀的阅读资源,充分利用“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展亲子阅读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开展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和亲子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儿童通过阅读陶冶品行涵养道德,让更多的家庭浸润书香,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现场,李明国代表校工会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红色经典童书,我校“最美书香家庭”张双灵老师家庭捐赠了113册儿童图书,70多个与会家庭捐赠儿童图书共计419册。李明国为张双灵老师颁发“亲子阅读公益大使”聘任证书,为在“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亲子共读图文打卡活动中获奖的17个家庭颁发奖品和证书,为参与此次捐书的小朋友发放了节日礼物。

与会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聆听了张双灵老师的《育儿心得分享》和王悦老师的《有趣的绘本》亲子阅读公益讲座。活动得到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为活动提供了大量绘本供小朋友阅览。

“读红色经典 育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历时一个月,将组织“红色经典永流传”红色图书购置、“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亲子共读图文打卡、亲子阅读公益大使讲座、“关爱儿童成长”图书漂流等丰富多彩活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