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读书会举行《东方快车谋杀案》分享沙龙

    2018-12-03 09:22:17           浏览数:0

  2018122日上午830分到10时,万卷读书会领读者梁雅萱、陈艳艳在图书馆芝兰书室举办了一场以推理类经典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的分享为主的活动。
  《东方快车谋杀案》(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是由英国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创作的侦探小说,属于赫尔克里·波洛系列之一,由英国柯林斯犯罪俱乐部于193411日首次出版。该小说围绕发生在豪华列车东方快车上的一起谋杀案,讲述了大侦探波洛在杀机四伏的列车上拨开重重迷雾,最终在十二个嫌疑人中锁定真凶的故事。小说探讨了法治不健全的情况下的私刑寻仇,人情正义与法理争议之间的重重矛盾。

  读书沙龙首先由领读者概述了整本书的情节,仔细讲述并分析了本书的关键人物、关键证据以及关键疑点。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根据小说情节中涉及到的时间错觉这一关键点,小组内的各个成员进行了发散式的讨论,主要是就该点在其他作品中的体现进行交流。又引出了有关不在场证明,以及被害人身份处理等一系列话题。同时为了更好地理解推理思路,成员们又共同欣赏了反转相对较大的两部优秀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和《看不见的客人》的推理片段。

  通过此次读书会,更好地解读了《东方快车谋杀案》的推理过程,增加了在场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同时对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梁雅萱 陈艳艳 供稿)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