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之《闻一多爱国诗赏析》

    2019-12-16 16:35:27           浏览数:0

1214日上午,在图书馆芝兰书室举办了 “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之《闻一多爱国诗赏析》,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系列国学讲座第十讲,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学博士丁婕主讲。

丁婕老师从介绍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生平开始,逐渐展开今天的讲座。闻一多先生13岁进入清华学习,家学渊源,对古籍的研究被郭沫若先生评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丁婕博士顺着时间轴带同学们了解了闻一多先生的一生,并结合当时的社会背景,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闻一多先生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然后,丁婕博士带大家一同赏析闻一多先生于美国发表的诗歌《忆菊》,这首诗通过工笔刻画、写意呈现展现菊花的美,二者浑然一体。这首诗不但体现了闻一多先生对祖国的思念、热爱,也隐晦的表达了闻一多先生对菊花式高洁灵魂的向往,身处闹市而心无挂碍的追求。在丁婕老师温柔叙述中,在PPT的放映中,闻一多先生的形象渐渐鲜明,跨越了近一个世纪向我们走来。在丁婕老师的课堂中,同学们在对菊花的美的欣赏中深切感受到了闻一多先生的爱国之情,令人动容。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第十场,也是本学期最后一场。本活动共10场,从1017日至1214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