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在线讲座预告(四)

    2020-04-30 14:30:42           浏览数:0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五一假期将至,开学时间未定,图书馆依旧为大家精心收集各个线上学习资源,让我们在家与各界大咖一起畅游知海。

一、“Springer Nature科研发表在线大讲堂”系列讲座

第一讲:“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系列讲座第1期:标题、摘要与正文

讲座时间:430 (周四)15:30-16:30

主要内容: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应注意的学术道德;确定作者署名次序应遵循的原则;英文学术论文的撰文结构;标题、摘要、正文的写作要点。

注册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5920941990261264912

第二讲:“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系列讲座第2期:图表、参考文献、致谢

讲座时间:514日(周四)15:30-16:30

主要内容:图表的组织与安排;图题、表题、图注、表注的撰写注意事项;参考文献的体例类型与格式要求;致谢的写作要点。

注册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6343981288071756557

第三讲:“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系列讲座第3期:用词、标点与表达,及在线投稿操作

讲座时间:521日(周四)15:30-16:30

主要内容:用词应准确,表达宜简明;中英文标点符号的使用区别;如何进行在线投稿操作;Cover letter的撰写

注册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2564955425359261453

内容简介:本次培训报告主要针对在科研机构、院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旨在通过介绍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期刊投稿技巧,促进科研文章的发表,从而提高科研人员的科研影响力。本系列报告将与科研人员分享撰写论文的经验与建议,为您梳理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和技巧,并与您交流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帮助您更准确、简洁、清楚地撰写学术论文,助力您更高效地进行论文发表。

报告人:崔韶博士American Journal Experts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

崔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目前担任American Journal Experts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从事作者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研讨会、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在线报名:点击研讨会网址链接注册讲座,成功注册后您将立刻收到确认邮件,在讲座开始时点击邮件中的邀请链接即可免费加入在线培训。可通过电脑(打开浏览器时会自动安装插件,建议使用Chrome或火狐浏览器)登陆,点击邮件中的邀请链接即可。也可通过移动端APP加入(需下载APPGoToWebinar),点击邮件中的链接或输入研讨会ID登录。您可以在注册确认邮件中找到研讨会ID

二、知网研学——“论文读写进阶”系列公益课

第十四期:人文学科论文写作的格式规范——以古代文学为例

讲座时间:57日(周四)19:00-20:30

主讲人:南京大学  苗怀明 教授

直播地址:http:// k.cnki.net/CInfo/Index/4217

往期回放:搜索"知网研学"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找到“研学直播”“直播回放1”和“直播回放2”,即可观看回放。

三、ACS Science Live——纳米生物材料的未来

讲座时间:510日(周日)9:30-11:45

报名及观看说明:

1. 扫码报名

 

2.活动当天再次扫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3.如您届时使用电脑观看,请用Chrome浏览器点击直播间链接:http://live.vhall.com/426010017

主讲嘉宾介绍:

1.王树: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 执行主编。

报告主题:有机共轭分子体系的设计、合成与生物应用领域的研究进展;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 期刊介绍。

2. 刘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副校长,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ACS Materials Letters 执行主编。

报告主题:聚集诱导发光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ACS Materials Letters 期刊介绍。

3. 聂广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国家杰青,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科技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Nano Letters 副主编。

报告主题:基于肿瘤微环境调控的智能纳米药物研究;Nano Letters 期刊介绍。

4. 韩美娇:美国化学会出版部 编辑服务运营高级经理

报告主题:ACS优势资源,助科研一臂之力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