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研讨会:中国工程社会与学术影响力

    2020-03-31 08:45:58           浏览数:0

港珠澳大桥(英文名称: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桥隧工程,横跨珠江口、伶仃洋。港珠澳大桥因其超大的建筑规模、空前的施工难度和顶尖的建造技术而闻名世界,被称为“世纪工程”、“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其在设计理念、建造技术、施工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创新,标志着我国隧岛桥设计施工管理水平走在了世界前列。

本次线上研讨会,由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担任主持,对话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Cell Press旗下交叉科学研究期刊iScience科学副主编李健、爱思唯尔电子平台及内容大中华区内容顾问刘晓倩,从港珠澳大桥的建造背景展开,带您一起了解世界级超级工程背后的故事,分享工程学全球科研现状与成果,以及如何利用学术资源实现工程学创新研究。

直播时间&观看方式

2020年4月2日(周四)19:30-21:00

手机端: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直播时再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直播。

电脑端:使用Chrome浏览器打开链接http://live.vhall.com/676122800

嘉宾介绍

嘉宾一

苏权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分会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川藏铁路联合攻关技术专家组成员。荣获2017年度全国科技创新人物(中央电视台科技盛典,中科院等八部委评选)、2018年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IABMAS)杰出贡献奖、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南粤楷模等荣誉。

演讲主题及摘要

港珠澳大桥的创新认识

1、港珠澳大桥的大背景和行业使命
      •伶仃洋两岸三地的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纽带
      •几代桥梁人的梦想、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

2、逼出来的科研创新与品质规划

•早期的技术现状和困惑

•用世界眼光谋划

•产业链跨越式发展

3、融合开放的建设理念、管理技术

•建设目标催生先进理念和技术

•融合三种国际模式的技术标准体系

•跨海通道工业化建设技术与装备

•三地合作、协同管理及重大事项决策模式

4、创新成果和经验的外溢效应

•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

•一带一路倡议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嘉宾二

李健,博士,Cell Press旗下交叉科学研究期刊iScience科学副主编。李健博士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之后于休斯顿大学德州超导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研究领域是理论凝聚态物理和原子分子物理,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曾在Nature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演讲主题及摘要

iScience与学科交叉研究

1.Cell Press及iScience简介

2.学科交叉:期刊和期刊编辑视角

3.iScience在学科交叉方向的特色以及做的一些尝试。

嘉宾三

刘晓倩,博士,爱思唯尔电子平台及内容大中华区内容顾问。主要负责Elsevier核心内容、电子平台,电子期刊投稿、发表及使用。在科研实践、科技助研方面有丰富经验。

演讲主题及摘要

科技出版加速提升实践成果的学术影响力

1.工程学全球科研现状与成果——以土木工程学为例;

2. 科技出版资源支持工程学创新研究;

3. 向世界推广“大地上的成果”——科研成果的总结与展示。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