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激发灵感加速创新 ——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ESI开展创新性研究”

    2017-04-17 00:00:00           浏览数:0

为了丰富馆藏资源,更好地开展学科服务,图书馆计划购买web of science数据平台相关资源。本周三,我们联系组织了一个专题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培训时间:2017年4月19日  16:30—18:00

培训地点: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

培训讲师:郭杨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部)产品与解决方案团队培训师


学术研究过程中您可能有许多困惑:

如何对本课题的文献进行有效检索与分析,深入了解课题的来龙去脉?

如何从海量的文献中发现科学研究的创新点?

如何分析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跨学科研究之间的脉络?

如何对课题的最新进展进行有效跟踪?

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

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地管理文献,自动生成正确的论文参考文献格式?

如何选择将论文投到恰当的期刊,选择合适的审稿人?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此次培训利用Web of Science/ESI数据库从基于文献耦合聚类的文献簇中识别研究前沿,引文共被引文献簇中识别知识基础,通过一系列对文献的数据分析,将知识再利用,再创造,启发选题思路,拓展科研的新视角。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