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畅游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三)NoteExpress——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

    2023-10-07 10:18:34           浏览数:0

你是否还在为手动输入一篇篇参考文献而苦恼?你是否还在为如何科学高效地对文献排序而迷茫?你是否为管理电脑中的海量文献而不知所措?你面临的这些困惑,今天一并帮你解决。

在第三届资源宣传节期间,图书馆诚邀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NoteExpress讲师刘佳宁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文献管理的讲座。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是图书馆订购的资源,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软件。本场讲座助广大师生科研一臂之力。
一、讲座题目:NoteExpress——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
二、讲座大纲:
  1、收集:全文导入、智能识别及更新;在线检索;格式化文件导入;手工录入。
  2、管理:查重:剔除冗余数据;表头设置:影响因子、收录范围、多重排序等;综述:有价值的文献;标签标记:星标、旗标(优先级)、标记出重点文章下载。
  3、写作:插入笔记以及文中引文;自动生成文末参考文献列表;格式化选择文献输出样式(5000多种);校对报告,自查缺漏。
三、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0日(周二)16:00-17:30
四、主讲人:刘佳宁 NoteExpress培训师
五、参与方式:点击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J40G97C3T8z,腾讯会议ID:307-730-081。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本次讲座无回放。
                                              

温馨提示: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本科生通过团委公众号或网址https://dekt.qau.edu.cn/,登录“农历”平台参与培训,根据《青岛农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可获得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类学时。

如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电话:0532-58957492。

                                                                                                                                         图书馆
                                                                                                                                      2023年10月9日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