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结硕果,真情暖民心——宋庄村为图书馆挂职书记送锦旗

    2017-04-14 00:00:00           浏览数:0

        414日上午,我校“第一书记”马启山帮扶单位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洪宝一行到图书馆走访交流,感谢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马启山挂职期间对宋庄村经济发展、脱贫致富所做的贡献,感谢学校和图书馆对宋庄村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少军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图书馆各部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马启山汇报了两年来在宋庄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地群众的热切期盼就是工作的动力,工作中以“党建为纲,民生为基,渠道为王,科技兴农,公益支教”为思路,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马启山对宋庄村党支部和村委在驻村帮扶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和图书馆这一坚强后盾的大力支持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杨洪宝书记代表宋庄村对我校和图书馆两年来给予当地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马启山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给大家讲述了“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的艰辛和不易,说到动情处禁不住热泪盈眶。杨洪宝还介绍了宋庄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两年来在“第一书记”帮扶下村里所取得的成就。第一书记到村的两年来,宋庄村完成道路“户户通”工程、生产路工程、农村亮化工程、美丽乡村项目绿化工程;建设了沼气设施、提水站和蓄水池等灌溉设施;优化种植品种,建设电商服务站,建设90千瓦光伏电站,帮助贫困户兜底脱贫。宋庄村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生态文明村”、山东省“科学普及示范村”、山东省“电商示范村”、枣庄市“党建示范村”、枣庄市“电商先进村”、枣庄市妇联“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马少军书记对杨洪宝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宋庄村对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马启山作为“第一书记”,认真履职尽责,扑下身子,融入农村,扎实开展工作,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第一书记”工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第一书记”工作这个纽带,两个单位已经联系在一起,希望以后能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宋庄村的发展。

    座谈会最后,杨洪宝书记代表宋庄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将一面印有“帮扶结硕果,真情暖民心”的锦旗交给马少军书记,感谢学校和图书馆在帮扶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