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05-28 15:37:05           浏览数:0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的政策,全力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鼓励原创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读者参与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图书馆现面向全校开展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1件,每件作品图片限2幅以内(包含2幅);

(2)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

(3)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主题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保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参赛作品,组织机构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7)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规则。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大赛程序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6月1日-8月31日),各单位可统一推选作品,也可个人投递作品参赛。

(2)图书馆推选10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2018年9月1日-9月27日)。

(3)中国图书馆学会评审阶段(2018年10月)。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分别评出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综合各单位的宣传组织情况及参赛数量、质量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

(4)获奖作品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各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所有参与图书馆均可免费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用于本馆阅读推广宣传。

五、报名、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在8月31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tsggk@qau.edu.cn,邮件主题为:图书馆海报,附件为作品、设计理念、作品著作权声明书(附件)。同时请加入QQ群“图书馆海报773972558”,以加强交流。

联系电话:86080152 姜海燕 王政军。


 

 

六、表彰奖励

图书馆将邀请专家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图书馆将给予表彰奖励。前十名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奖项设置 :

 

特等奖2名: 价值5000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20名: 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30名: 价值8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50名: 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200名:精美纪念品+证书 

附件:作品著作权声明书

 

                                     图书馆

                                      2018年5月28日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