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2019-06-19 11:22:21           浏览数:0

6月15日至16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胶东育儿所、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三个教学点。图书馆一行首先抵达胶东育儿所,参观旧址、实物,观看视频重温“乳娘”拼死保护革命后代的英雄事迹。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引人深思,“忠心向党 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提醒着人们牢记军民情深、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

第二站是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展览、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对甲午战争史、红色胶东革命史、民族复兴奋斗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历史选择》纪录片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在展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誓词,面对党旗庄严承诺,要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一站是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观看珍贵文物资料和视频记录,更加深刻地了解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他扬名海外却毅然归国,为发展我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定基础,对国防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他朴实正直、淡泊名利,为培养人才殚精竭虑,甘当“铺路石子”;他为保护科学研究数据以身许国、壮烈牺牲,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斯人已去,风范永存,大家深切缅怀郭永怀同志,其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党性和风范令人折服。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才能更好致力民族复兴。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广大教工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围绕学校工作中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