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CIE)、SSCI期刊目录

    2023-09-22 15:20:09           浏览数:0

SCI(《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原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简称ISI),现在的汤森路透集团出版的一部世界著名的期刊文献检索工具。SCI收录全世界出版的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各学科的核心期刊约3500种。ISI通过它严格的选刊标准和评估程序挑选刊源,而且每年略有增减,从而做到SCI收录的文献能全面覆盖全世界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SSCI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为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内容覆盖包括人类学、法律、经济、历史、地理、心理学等55个领域。

由于SCIE/SSCI的收录期刊目录处于持续更新变化状态,自2019年后,官方不再提供目录下载,读者可通过以下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查询。另,目前SCI已经停止发行,在网上可检索的都已经为SCIE(SCI-Expanded)索引,通常所说的SCI即SCIE。
 

  在线查询网址:https://mjl.clarivate.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