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学会读书

    2017-10-30 15:32:51           浏览数:0

1026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名师讲坛”系列的第二场讲座——新时代的呼唤“学会读书”。讲座由青岛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玉海教授主讲,副校长原永兵教授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等350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程玉海书记以“爱读书的人,爱谈读书”开讲,一下子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讲解了十八大及十九大会议上强调的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同志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依次讲解了 “互联网时代关于读书的三大误判和错解”、“互联网时代读书的意义”、“互联网时代读书的五种方法”。为这次讲座,程书记进行了长时间周密的准备,查阅了《辞海》、《说文解字》、阅读统计报告、网文、博文等大量的资料,并结合自己数十年的读书经验与人生阅历,就上述三个问题展开了高屋建瓴、论证严密、详实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程书记重点指出了互联网时代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对传统学习方法产生的负能量,并且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苦读书,真正的提高中国青年学生的文化修养。原校长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程书记的报告,在互联网时代充分利用大学宝贵的时间,大幅提升阅读量,让阅读助力自己成长成才。

王政军、王茜、季羽)

程玉海书记在做报告

原永兵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