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读书活动月•润禾”论坛

    2019-04-28 15:32:11 作者:文/闫雪纯 图/郝晓宁           浏览数:0

为激发学生读书创作的热情,鼓励大家广泛阅读中华文学经典,4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主楼举办“读书活动月·润禾”论坛—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学生代表陈同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刘宁和院青马工程一期班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农学院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协办。活动开始前,刘宁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以别样的方式展开了今天的活动。读书是重要的,这个观点我们毋容置疑,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将读书变成一种习惯坚持下去。在问及大家认为哪个阶段人和人之前的差距会真正拉开时,很多人脱口而出:大学。刘宁认为,在大学里,能否在自制和荒废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至关重要,她建议大家能够每天拿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阅读,并且在班里建立读书打卡、读书心得分享的QQ群,表示愿意与大家一起相互监督,共同坚持。另外,刘宁还向大家推荐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这部经典的作品值得我们在成长道路上每个不同的时期去回味。

活动中,陈同借共青团成立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向大家分享周策纵的《五四运动史》,将文字与视频相结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有四位同学主动上台诵读《少年中国说》,以此纪念这一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活动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读书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能够将读书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读书起到了一定的重视作用,并且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内在素质与涵养。学院表示会继续开展后续工作,将读书论坛分为多期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的快乐。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