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闭幕

    2017-12-20 10:59:34           浏览数:0

1214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原永兵主持闭幕式,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对在本届读书活动月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建筑工程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00多名师生获奖。与会领导和学院领导分别为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原永兵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每年读书活动月的目的是提醒广大师生要常年坚持读书,提议大家在读书活动月过后,制定一年的读书计划,将阅读固化为一种行为习惯,形成一种时尚,让经典中的哲理、知识以及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并在未知领域尝试突破、不断创新。阅读是自我修炼的过程,通过阅读,不仅可以学会思考,开阔视野;阅读还是听、说、读、写、讲这些知识分子基本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不断强化心智,拓展能力,全面发展。希望图书馆以各种形式把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使广大师生在阅读中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整个校园,熏陶每位学子,孕育青农人的美好人生。

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以“悦读·传承·创新”为主题,由名师讲坛、读在青农和数字悦读三大板块构成。“名师讲坛”是本届活动月开办的新品牌活动,通过四场名师报告会,发挥名师典范引领和示范作用,用名师严谨治学的态度、丰富渊博的学识、宽容处世的胸怀,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远大目标。“读在青农”系列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技术、载体和形式的创新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多元、立体的阅读空间,提高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和动力,为打造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繁荣校园文化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数字悦读”系列活动通过四场数字资源利用讲座和三场数据库检索技能竞赛,促进读者有效利用数字资源解决问题、参与科研创新的能力,助力学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创新。

闭幕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做了活动总结。获奖学院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刘园园,教师代表盖盼盼博士和获奖学生代表孙宾同学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