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2021-06-23 10:59:51           浏览数:0

6月2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最后一场讲座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奇主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图书馆教职工以及大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王奇从“高天滚滚寒流急:‘左’倾主义的泛滥”、“生死攸关大转折:遵义会议及其系列会议”、“从胜利走向胜利:遵义系列会议的意义”三个方面作报告《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层层递进地对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召开的过程及其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极具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的精彩讲解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王晓雷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从遵义会议系列会议及其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论述,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他号召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历经近一个月时间,由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名师带领全校21个学院600余名师生共赴三场底蕴丰厚的党史理论盛宴,引导大家进一步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十五届读书活动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名家讲坛党史专题讲座、爱国诗词讲座、党史知识竞赛等为代表的精品文化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