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 ——《红楼梦》的女性悲剧

    2017-11-01 15:07:34           浏览数:0

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三场讲座——《红楼梦》的女性悲剧。此次讲座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蔡连卫博士主讲,副馆长牟肖光主持,全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红楼梦》是一部伟大的毁灭女性美的历史悲剧小说,小说中的女性形象是可爱可怜又可悲,在当时的封建社会中,这些美丽的女性不仅仅代表小说中的人物,更是封建社会女性的缩影。蔡连卫介绍了《红楼梦》的女性悲剧的四个层面,分别是:《红楼梦》的悲剧世界、《红楼梦》众多女性的悲剧命运、《红楼梦》女性悲剧的成因以及《红楼梦》女性悲剧的意义。最后蔡连卫介绍了如何阅读《红楼梦》,并推荐了部分阅读书目。

图书馆在读书活动月期间举办“名师讲坛”等一些列活动,旨在通过名家名师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图书,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形成“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风尚。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