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第五讲举行

    2021-05-24 08:35:37           浏览数:0

5月2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第五场讲座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宋颖芳主讲,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主持,二百余位师生参加。

宋颖芳从杜牧生平、爱国诗歌、艺术特色三个方面赏析杜牧诗作中忧国忧民的壮怀伟抱与伤春伤别的绮思柔情。“看取汉家何事业,五陵无树起秋风”,“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诗人看似轻描淡写地讽刺晚唐政治的衰败,实际是抒发兴邦治国的理想和心忧天下的情怀。宋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激发现场观众强国有我、砥砺前行的无限深思。

讲座结束后,马启山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紧随祖国前进的脚步,经风雨、壮筋骨、长本领,用无私无畏、昂扬向上的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之一。讲座共六场,从4月26日至5月27日。下一场讲座预告:5月27日(周四)下午16:30-18:00付洁《范成大爱国诗赏析》,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