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08:50:22           浏览数:0

75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党员学习室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实施细则(试行)》、上党课和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质量。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姜仁珍领学了中共青岛市委下发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实施细则(试行)》。细则对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生活质量、组织生活指导、组织生活纪律做出规定。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请示报告等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强调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格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细则学习完毕后,马启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讲政治,是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规矩,就是要遵守党的党纪法规,规章制度,办事规程,行为准则,职业道德和一切社会公德;做表率,就是要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实履职尽责,争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最后,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03芝兰书室举行,支部书记王政军首先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一、四、九、十部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学习之后,支部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607举行以《共产党员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吉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从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的纪律的特点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党的纪律和怎样做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四个方面重新学习和了解党的纪律,并进一步认识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都是必须要坚守的原则问题。最后,每位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并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第三党支部在党员学习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石勇主持。生活会围绕纪律问题,针对党的纪律和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相关内容开展理论学习。石勇先是带领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中党的纪律的全部内容,然后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第二编分则中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内容,呼吁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约束自己的政治行为。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各项纪律,用党的纪律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副馆长马启山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