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体党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2018-05-07 16:18:02           浏览数:0

5月4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在芝兰书室(703)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待科学的理论必须有科学的态度。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王沪宁在主持大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图书馆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获很大、感悟很深,大家自发地讨论学习感受。副馆长牟肖光说:“马克思是人类社会最伟大、最崇高、最彻底的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科学共产主义的奠基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将按照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地那样,更加自觉、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并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读者服中心主任王远路说:“通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和总书记一起重温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伟大的贡献,同时对我国我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新的认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文化不断吸收融合外来优秀文化,并让其变成自身的一部分,推进中华文明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共产党就是我们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使中华民族从百年羸弱的东亚病夫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只有共产党才能在不到百年的历史中完成这一伟业。现在学校提出了学科建设、学科创新的总目标,图书馆每一个馆员,都应以此为中心,不断学习、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使学校的教学科研不断取得超越。”青年党员图书馆管理员于淼说:“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之后,感触颇深。他的极其伟大的著作《资本论》是政治经济学原理的精髓,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被认为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他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领导了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工人组织,推动了各国工人运动的发展,他毕生的使命都在为人类解放而奋斗。虽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已然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主义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引领我们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