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

    2017-10-09 11:05:43           浏览数:0

9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芝兰书室(703)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切实感受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先进党员的事迹通过屏幕呈现在党员们面前,党员们深受感染,时而为祖国强大而自豪鼓舞,时而对优秀党员的业绩深感敬佩,更多地时候是被先进党员的事迹感动地潸然泪下。

乡村教师、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行走的马列字典”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先达;因公殉职的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廖俊波;“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轰六飞行员刘锐;对信仰虔诚的优秀青年党务工作者徐川;为抢汛期耽误看病而致女儿聋哑的乡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居民的好女儿、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灾后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塘约村党总支;四次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尼玛江村;三次“出征”太空的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大国工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生命的守护神”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与感人事迹透过屏幕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曾有哲学家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专题节目的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带领全体党员,与榜样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节目之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处在深深的震撼与感动之中。姜吉强要求党员们看《榜样》、学榜样,认真领会“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这一主题,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进行学习讨论,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写出心得体会,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的榜样力量指导自己的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图书馆服务升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