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29 11:17:14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按照校党委部署,6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党员学习室,开展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总支书记专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伟业》,接受红色教育,过好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图书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副馆长马启山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后,姜吉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姜吉强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入手,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认真观看影片,深切感受着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开创工作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争先创优的热情,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图书馆转型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党总支书记姜吉强讲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接受红色教育,过好组织生活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