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类型二:书刊借阅

    2017-05-04 10:38:17           浏览数:0

1 图书允许续借几次?  

答:可以续借一次,逾期图书不得再办理续借。续借过一次的图书到期后必须归还。

2 持有过期图书是否影响继续借书?超期违约金超过多少不能借书?答:有过期图书无法继续借书,必须将过期图书还上才能继续借书。超期违约金超过5元以上不能借书,需要刷卡缴清才可继续借书。   

3 怎样续借图书?续借有哪些规定?

答:续借图书指所借图书在规定还期内延长该图书的借阅期限。续借只能在图书到期日之前办理。续借图书有3种方法:

1) 微信续借:关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完成读者证关联,即可续借图书;

2) 网上续借:从图书馆主页中登录“我的图书馆”续借。

3) 持书到馆续借:将您想续借的图书带各借阅室续借,工作人员将为您处理。"

4 怎样预约图书?   

答: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网上进行预约已借出的图书,并可在"我的图书馆"里查询预约结果,预约回馆的图书在预约架上保留7天。 

5 允许读者在还一本书的同时又马上将其借出吗?   

答:除第一次续借外,为保障全体读者的利益,归还的图书在工作人员重新上架后方可借出。 

6 如何查询馆藏的图书、期刊信息?   

答:在图书馆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中能查询图书馆的中外文图书和期刊信息。读者可点击图书馆主页上的书目简单查询 或 书目组配查询 进行检索,查找图书馆订购的图书、期刊信息。 

7 在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中, 图书的馆藏状态是怎样表示的?    

答:馆藏书目检索系统的馆藏信息列表中,有以下几列信息: 

1) 馆藏地点:详细显示此书的馆藏地点信息。如: 馆藏地点中,若显示“青岛文学图书借阅室”,即为此书在青岛校区文学图书借阅室。 

2) 书刊状态:若显示“在编”,表示此书正在加工处理中;若显示“借出”,表示此书已经借出;若显示 “可借”,表示该书可以外借,并且此书在馆,读者可借此书;若显示“阅览”,表示该书不能外借,只提供馆内阅览。

8 寒暑假可以借书吗?  

答:可以。寒暑假图书馆一般会定期开放,请读者留意图书馆有关的通告。

9 能在联机公共书目系统中查询图书馆收藏的期刊吗?    

答:可以。馆藏图书与期刊的书目信息存放在同一个书目数据库中。查询期刊与查询图书基本类似。

10 哪些图书不可以预约?  

答:只提供室内阅览且不外借的图书不可以预约。读者本人正在借阅的图书不能再预约。如果流通状态是“可借”的图书不能预约。

11 怎么取消预约? 

答:有三种方式可以取消预约书:

1) 登陆“我的图书馆”

2.) 点击 “书刊预约信息”,可看到你目前预约的书 

3)在左边的小方框内打勾,再点击“取消预约” 即可取消预约。如果预约图书已经到馆,这种情况预约人无法取消预约。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