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17-11-15 15:42:06 作者:科研支持中心           浏览数:0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7年11月9日(北京时间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Plant & Animal Science)成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已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科整体水平跃升到国内先进水平。这是我校首次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期共有5620家机构进入ESI全球前1%机构排名,我校入选论文2048篇,总被引15024次,篇均被引7.34次,高水平论文12篇,排名第3050名;中国大陆共有450家机构进入,我校排名第270位。

ESI最新统计周期内,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入选论文432篇,总被引2534次,篇均被引5.87次,高水平论文2篇。本期全球共有1160家机构进入该领域排名前1%,我校排名第1157位。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山东省政府《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文件精神,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规划(2016-2020)》等一系列文件,着力加强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方面的建设,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研究水平,形成了若干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学科,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农业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