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ESI学科期刊列表及分类

    2018-07-13 16:12:09 作者:科研支持中心 张静           浏览数:0

ESI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一项文献评价分析工具。这是一个基于 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以SCIE、SSCI近10年的论文数据为周期,针对22个学科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期刊和居世界前0.1%的热点论文。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它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被学术界广泛用于评价学科的国际影响。

本期《ESI期刊列表》共收录期刊11709种。为帮助我校师生在投稿期刊的选择上更加明确,现将2018年7月份更新的《ESI期刊列表》整理出来(按22个学科英文字母顺序排列),放于附件中,供我校科研工作者参考。


ESI期刊列表(2018年7月).xlsx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