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种JCR期刊被“警告”、15种JCR期刊被“编辑关切”

    2020-07-10 16:53:04           浏览数:0

6月29日, 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 JCR),基于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2019年数据编制完成。

今年的引证报告警告了33种期刊(不公布影响因子),以保证报告的公正公允,《期刊引证报告》始终监控和淘汰存在异常引用现象的期刊,包括存在过度自引和互引迹象的期刊。

此外,今年的《期刊引证报告》还发布了针对15种期刊的“编辑关切”,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内容对期刊影响因子分子有不正常的高价值贡献,并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这些期刊影响因子分子上。科睿唯安将继续审查这类内容,对其进行额外筛选,防止期刊影响因子失真。

现整理附上:新增收录期刊、中国大陆期刊、“警告期刊”和“编辑关注”期刊列表,仅供参考。

另附上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中期刊相关信息,包括ISSN/eISSN、出版者名称、地址、语种、以及收录的学科范围等,方便师生查阅。

附件:

  新增收录期刊

  中国大陆期刊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期刊信息: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