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开幕

    2022-05-06 21:21:10           浏览数:0

5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城阳校区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孙运彩主持。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场外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

赵金山围绕读书节“悦读书 迎盛会 向未来”的主题,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强调我们不仅要读专业书籍、读经典书籍、读无字之书,还要博览群书,各个领域的书都要涉猎,来增长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共同营造“书香青农”的文化氛围。

孙运彩号召大家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将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学习、未来发展中。并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读书节活动中来,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斗中不断成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宣读了第十六届读书节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从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党史学习系列讲座、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开幕式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吕永庆做图书馆育人品牌“育讲堂”的第一讲《读书 独立 前行》,他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结合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现状、国家学科专业建设、国家发展战略等深刻阐释了读书的重要性。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